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

大女兒手臂「青枝骨折」(2)

  上星期六大清早到診所去輪候,替大女兒取一個籌,準備晚上帶她去再看中醫(那位醫師要到晚上六時才在那裏診症,並且星期天休息,所以我們想女兒在星期六也看一次),我拿了第一號籌,。

  下午我們全家到教會聚會的地方,參加成年團契聚會,到了時候,我便要帶女兒中途離開,準備前往距離不遠的診所。快要離開時,有一位西醫的弟兄詢問女兒的情況,他說骨折若接受西醫診治會比較好,可以直接往急症室求診。

  本來想當晚看完中醫後,才作決定。但一邊走一邊考慮,還是不想拖延,我們決定接受那位弟兄的意見,立刻把女兒帶到附近醫院的急症室求診,並且有心理準備可能要等好幾個鐘。

  我替女兒在辦理登記手續,在登記處那裏看見有一個牌子寫著要等候三個半小時。登記後,要接受分流的安排(由醫護人員判斷緊急程度,而決定輪候的次序),結果沒有斷為最緊急。

  但很感恩,在大堂坐了沒多久,就聽見職員呼叫女兒的姓名,去見醫生。醫生稍為詢問骨折的成因,便安排女兒照X光。照了X光後,再到大堂等候。

  那時,妻子趕來,把上星期五照的X光片帶了來。坐了一會兒,又再聽見叫喚女兒的姓名,我再帶女兒進去見醫生。醫生看過兩張X光片,建議女兒留院,讓駐院的骨科醫生診治。女兒初時臉露難色,我承諾會陪伴她,她才勉強願意。我有心理準備,可能要整個晚上在醫院陪伴女兒。妻子先行離去,要照顧另外兩個孩子。我留下陪伴大女兒。

  到了兒童病房,由於骨科醫生仍在忙碌中,要稍為等候。在等候的過程中,女兒吃了病房提供的晚間茶點:半件三文治和一杯牛奶。八時半左右,骨科醫生來了,他說不用做手術,但要替女兒骨折的手臂打石膏,而當晚可以申請回家「度假」,第二天一早回醫院。

  然後,有另一位醫療人員來,替女兒左手打石膏。他先行在沒有注射麻醉藥的情況下,把她的左手前臂用力拉直,女兒喊著痛,我握著她的右手安慰她。完成這個步驟,他才替她打石膏。我在三十多年前,左手前臂也曾跌斷骨,打過石膏,因此以為是用同樣的方式。原來如今的方式和材料已跟那時大大不同了,簡單很多。

  石膏打好了,再要去照一次X光,然後回到病房。等了一會兒,骨科醫生看過X光片,認為沒問題,再辦了一些手續,女兒就離院回家「度假」。

相關網誌:
大女兒手臂「青枝骨折」
 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