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星期三

找到十一年多以前的禮券

  在這房子住了快八年,搬進來時只有一個小孩,後來多了兩個小孩。我和妻子二人的物品已經不少(我自己的藏書要佔好幾個書櫃),生了孩子後,家中的物品更是越來越多,不但是我們自己購買的,還有是接受人家送贈,包括新的和曾經使用過的。

  最近妻子和我越來越醒覺家中的雜物實在太多,實在要盡快把不再使用的物品丟棄或是送出去。近來我們爭取時間清理雜物,每次清理一點,盼望這樣的工夫累積起來,家中就可以騰出更多空間。

   昨天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清理雜物,想不到在一張結婚賀卡內,竟然發現了一張尚未兌現的銀行禮券,另外也在另一張結婚賀卡內發現幾張書局禮券。這使我回想起十一年多以前,在結婚之後,有許多事情要處理,生活比單身的時候忙碌得多了。沒想到結婚四個多月後發現妻子懷孕了,新婚生活尚在適應中,又要面對新的挑戰,要為人父 母。生了大女兒之後,神又再賜下兒女,叫我們更是忙碌。

  今天我拿着這張十一年多前的銀行禮券去那間銀行兌現(我不肯定禮券有沒有兌現期限,只是抱着即管一試的心態)。剛入銀行,我告訴職員要兌現禮券,她說若有戶口,只需在禮券後寫下有關資料,投進支票處理箱就可 以。但我告訴她這張禮券是十一年多前的,她想了一想,便帶我去另一個職員那裏,似乎要請示一下,那位較高級的職員告訴她可以兌現,然後她指示我到一個櫃位 辦理,結果,我終於兌現了這筆結婚賀禮,是遲了十一年多才兌現。這可真是一個特殊的體驗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