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星期四

海洋公園的好安排--快速辦理臨時入場證

  
  昨天兩個女兒開始放假,我們一家五口到海洋公園遊玩。
  
  其實在幾個星期之前,我們已計劃在昨天去海洋公園。

  在農曆新年假期間,本來也打算去,但由於我們全家都感染了諾沃克類病毒(諾如病毒)腸胃炎,康復之後那幾天的天氣不佳,所以去不了。而早幾天看天氣預測,在十幾天的假期中,天氣最好應該是昨天。結果昨天的天氣尚好,兩個女兒也算是病癒,早上有點事情要辦,我們決定全家下午出發,雖然好像遲了一點,但兩三個小時也夠小孩子玩的了。也許有人不明白為何花錢只玩這麼少時間,因為我們家中有四名成員擁有全年銀卡入場證,用少於三次入場券的費用,就可以全年多次去遊玩,不用擠在一天內玩至筋疲力盡。

  我們從家裏出發,先坐地鐵,再在金鐘站轉乘海洋公園巴士直往,交通時間要大約一個小時。到達金鐘的巴士站,看見有巴士在等候,已有人上車,我們趕快追上去,希望是前往海洋公園的正門,而不是去大樹灣入口,因為大樹灣要經過好幾層好長的電動樓梯才到達山上,開始有適合小孩子遊覽及遊玩的機動遊戲。不過,我們上車後,就知道原來又是去大樹灣入口的巴士。雖然有點失望,但還是接受事實。

  到了大樹灣入口,要先替小兒子購買入場券,因為他3月初已足三歲了。本來沒有計劃替他買全年入場證的,但最後還是決定也給他買。站在售票處填好表格和付款後,就有一張臨時入場證給小兒子,只要離場前在正門辦理拍照手續,就可領取正式的入場證。

  拿着兒子的臨時入場證時,就想起要拿我、妻子和兩個女兒的全年入場證出來。但就在那時,我忽然醒覺,我忘記了帶那四張入場證!!那些入場證平常都放在常用的手提包裏,但昨天由於匆忙從家中出發,為了簡便,我沒有把手提包帶在身邊。那怎麼辦?要回家去取嗎?那等於是當天沒法進海洋公園了,因為來回也要兩個多小時,到時候已經關門了。我想像到三個小孩子必定大失所望,甚至為此而大哭。

  剛才替我辦理的那位售票處女職員,聽見我說沒有帶全年入場證,便告訴我可以在電腦查一下,要我把個人資料告訴她。她很快找到了我們四人的記錄,然後給我們簽發四張臨時的入場證,過程只需大約十幾分鐘。那太好了!這樣的安排實在很好,讓一些像我一様的「失魂魚」(常常忘記事情的人),能夠有出路,不至掃興。


  海洋公園這種彈性的安排,實在值得一讚。

  於是,我們一家五口歡歡喜喜地進去遊玩。


  到了六時多,我們要離場了,到了正門出口,我帶着小兒子在出口附近一個房間,辦理拍照手續,小兒子很合作,安靜地拍照,正式的入場證很快就辦好了。這年應該還可以全家出動,再到海洋公園遊玩。 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