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

現場觀看煙花匯演


  由於感染了「諾沃克類病毒」,孩子們過去幾天除了參加教會聚會,大多時間都留在家中。農曆新年期間,我們也不會到處去親友家中,只會相約我這邊的家人一起團聚相見(這年相約在正月十五日)。然而,昨天天氣不大好,一來寒冷,二來有時候下雨,不大方便到戶外遊玩。

  在網上搜尋一下室內的好去處,發現在農曆新年正月初一、初二,基本上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,全都休館。妻子常為此提出意見,認為政府這樣安排很奇怪,她說這些博物館在這樣的公眾假期也應該照常開放,我也認同。正如海洋公園也不會在初一、初二休息。(補充:康文署的博物館現在已有進步,在平常的公眾假期也照常開放,不過在新年正月初一、初二則會休館)

  後來,想起一處室內好去處,就是在機場的「航空探知館」,那裏今天並沒有休館,照常開放。於是便決定在吃過午餐後,帶同兩個女兒前往。兒子尚未完全康復,還是把他留在家,妻子陪伴他。


  我們在那裏參觀了一些展品,然後在機場逛一逛、看一看。兩個女兒自從2005年曾坐飛機之後,已有五年沒有到機場了。小女兒當年只有一歲多,所以她也忘記了自己坐過飛機。

  我們在機場吃過晚餐後,我決定帶她們去香港中環觀看新年煙花匯演,這是應大女兒多次提出的要求。我們坐巴士到東涌,然後轉乘港鐵,直接前往中環的香港站,那裏靠近維多利亞港的海濱,應該人數不會像尖沙咀那邊那樣多,看完煙花後,也應較容易坐港鐵回家。

  到了中環的港鐵香港站,那時才七時半。感謝主耶穌,那時沒有下雨,雖然天氣冷一點,但我們穿的衣服還夠保暖。我們走到海旁,當時人數不是很多。

  我們聽見一位維持秩序的警察跟一個家庭說,最好的觀賞位置是在天星碼頭和皇后瑪頭中間的空地。於是,我們就往那邊走。怎知道,尚未走到那裏,就聽見天空傳來一陣一陣爆破的聲音。原來,煙花匯演已準時在八時正開始了!

  我們三人便急步跑到那處空地,觀看煙花。兩個女兒看見這樣璀璨的煙花,很是開心,這次算是給她們一個新的體驗。小女兒聽見煙花在天空爆放時嘭嘭的響聲,就問我:「爸爸,個天空會唔會爆架?(天空會不會爆炸)」。我們只觀看煙花,不知道其圖案代表甚麼意思。


  現場清楚聽見煙花爆破時嘭嘭的聲響,是久違了的情景,使我回想起年輕時在尖沙咀觀看煙花的印象,應該有二十多年前了。過去,好像曾經現場看過兩次煙花匯演,後來就覺得不外如是,漸漸便失去再次特意去觀看煙花匯演的意欲(妻子也跟我有同感)。如今是陪伴孩子,是另一種心情。不過,應該也不會常去的了。

  煙花匯演持續了二十多分鐘,便完結了。我們便走到港鐵香港站坐火車回家,想不到車廂內還有空座位,我們可以安坐。不到一小時,我們便回到家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